Cecilia's secretland

Cecilia's secretland

Friday, August 11, 2017

♥~变得更好 -启蒙~♥


致依妏:


曾经很不喜欢自己的华语名字, 因为感觉上这个名字有太多的污点...

有一个缺点, 就是当发现自己做错事情, 会变得非常内疚, 非常讨厌自己, 讨厌自己的名字...

现在没有人再叫我依妏了, 大家都叫我Cecilia, 而我也开始在对这个名字觉得厌恶...


~ 心事不要再随便到处说... 你要知道现在不是小学中学, 大人的世界总是比较复杂比较自私, 你身边的不是跟你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 别人没有必要为了保护你而替你收密, 因为你并不是他的谁... 到最后害到自己害到自己爱的人, 为的是什么呢...

~ 当你明白“长大后才发现最想要的是回去小时候"这句话, 证明了你已经长大了... 最要好的朋友已经跟你有不同的生活圈子, 身边也周转着不一样的人, 很多心事不可能像以前一样随时随地告诉他们, 因为现在的你要诉说你的故事, 必须把很多生活中的小细节也交代清楚, 就算交代清楚了, 他们也不一定明白...

~ 现在的你, 连伤心难过该自己承受面对还是找人倾诉也要考虑, 才会怀念以前不管什么也可以放心地告诉最要好的朋友并不管怎样他们都会保护你...

~ 没有必要为了自己不在乎的人的举动而感到受伤难过, 因为需要你在意关怀的人太多, 何必浪费心力在并不重要的人身上... 也没有必要在乎别人的看法, 因为他们只会是你生命中不停留的过客... 少一个不重要的人没什么损失的, 至少爱你而且你爱的人都没有一个离开过...

~ 眼泪很珍贵, 不要轻易为了你不爱的人而流, 没什么, 只因为不值得...

~ 做错了不要紧, 懂得认错承认并改过就好... 人生中总会有被耻对的时候, 跌过才会懂痛, 伤过才会懂要改, 有高低起伏的人生才算是精彩... 现在的你可能认为这是低谷, 在时间催化后的未来, 你回首过去会发现其实真的没什么大不了...

~ 死去很容易, 活着才难... 如果现在觉得难, 证明你活着, 而且活得实实在在的...

~ 不怪谁, 要怪的总是自己... 怪自己太鲁莽没有顾虑后果, 怪自己太容易相信别人, 怪自己不听爱自己的人的劝告...

~ 觉得难过委屈是难免的, 可是不允许自己恨, 不允许自己去做同样伤害的事, 因为这样的你会成为此刻你觉得幼稚肤浅的人...

~ 还有好多事情需要你操心与顾虑, 别让不重要的人事物打搅你的人生, 因为你的人生太宝贵, 没有一刻的时间好让你浪费在这些芝麻绿豆上...

~ 不尊重的人, 一笑带过就好, 因为你知道你并不希望自己成为另一个他...


总结... 学会了吗?








2 comments:

  1. 我曾经也有那么一段岁月是如此的厌恶自己名字,他除了满是伤痕,也背负着很多罪孽
    但如今回首,我觉得过去的一切都像是一场场的暴风雨,总会等待放晴的那一天
    我也曾年少无知的,把网络世界当作寄托,把自己的部落格当作内心世界,后来才知道啊,我错了

    第一次到访的访客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谢谢你, 我也觉得好多了.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