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ia's secretland

Cecilia's secretland

Friday, September 29, 2017

♥~希希利亚的上海奇幻之旅~♥


Hello! 现在就让你们从我的文字中体验我的上海奇幻之旅吧 (明明就普通旅行, 硬要加奇幻”)

我们flight的时间点很不好, 因为Airasia zero fare offers的时间都是半夜出发, 凌晨回来, 我们去出发上海浦东机场的时间是12am…
 
 这一趟旅行总共有4个人, 包括了我, 妈咪, 婷姐姐也就是我堂姐, Fluffy…
2nd September 2017, Saturday,  Day 1
 
12am在飞机上, 除了我睡到嘴巴都打开了以外haha, 他们3个都睡不好, 甚至没有睡到不能怪我嘛, 我有flight sickness, 我不睡觉的话会辛苦的… :$

 
凌晨5am, 终于到达了上海浦东机场… You know China doesn’t have the best reputation for their attitudes所以不要期望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很nice, 相反的, 刚抵达我就想回家了haha… 

 
过程也不要多说了, 反正接下来的整个旅程, 我们遇到的当地人都很友善
 
那时候是夏天的尾声, 秋天的开始, 天亮得早, 黑得也早凌晨5点就已经完全天亮了, 傍晚6点就已经天黑了

 
wechat叫了租车把我们载到我们airbnb住的地方, 幸好的是当天房子没有人book, 所以房东让我们提早check in寄放行李… 


Schedule for Day 1
 
上海影视乐园 > 豫园 > 外滩
Check in, 休息了, 出发吃早餐去用百度地图app走到了google recommend的小杨生煎吃它们的生煎去中国可以download这个百度地图, 它会教你们怎么走路去, 怎么搭车去, 怎么搭地铁去, 超级无敌方便且准确!!! 100个赞!!!
 
因为大家都好累了, 我们Day 1全程叫车从我们住的地方去影视乐园大概需要1个小时, 全程在车上睡haha… 
影视乐园是需要购买门票的, 价钱不贵, 所以我忘了… :$
 
里面有很多不同主题的公园, 都很漂亮… Fluffy & I 还贪玩租了服装在那里cosplay了起来, haha…好啦, 其实他不要的, 是我逼他的而且Fluffy的造型真的像得不得了, 给你们看看照片… 
 

 
我们成了当天影视乐园之星, 大家都看着我们笑haha, 还有外国人过来要跟Fluffy拍照… :’)
 
那里还会常常有剧组在拍戏, 我们很幸运地看到了, 可是现场有被封锁, 只能从远远看了


周星驰的功夫也是在这里拍的哦常在电视里看到的很typical的上海街就是这里啦
 
豫园… 
 
豫园总共有几个入口, 每个入口通往里面的小巷的两旁都摆着很多小档口, 卖毛笔, 旗袍, 毛笔, 扇子, 都是中国特色的一些东西




 
到了里面, 会看到很多栋充满中国文化色彩的建筑, 它们的之间还有一个小湖, 走在小湖的桥上, 可以欣赏湖里的莲花和天鹅, 很浓郁的中国气息, 真的好像回到了古代一样
 
 
这里超级多游客, 水泄不通的那种
我们到了那里很出名的南翔馒头店吃了上海最出名的小笼包和汤包… Hmm, 味道不错, 可是对于吃惯美食的马来西亚人来说, 是没什么能够媲美啦, haha… 可能是我们偏心, 或者我们口味的关系, 觉得Msia的好像还比较好吃… :$

 
本来想去城隍庙拜拜的, 结果它4pm就关了, 我们只好过几天再来了

最后1, 外滩
 
 


名不虚传, 真的好漂亮有东方明珠, 还有世界第2高的上海塔… p/s :这个角度看不出它高

上海很美, 我们住在淮海中路, 那里的街道都很西方化, 马路的2旁种着的都是对称的树, 除了华语招牌以外, 一点都不像中国

 
晚餐就到我们住的地方的对面一家酒家吃好笑的是, 2Fluffy问了我们在New Zealand认识的airbnb host (他是上海人) 有没有什么好吃的餐馆介绍, 然后搭车去到那个地方竟然就是我们住的地方, 竟然是我们第1晚用餐的地方haha…

 
才知道原来我们第1晚吃晚餐的地方就已经很出名的了,haha... 那餐馆叫做光明村
 
食物是真的不错啦, 而且实惠… 
 

Schedule for Day 2
 
3rd September 2017, Sunday


徐家汇 > 七宝古镇 > 人民广场 >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

 
今天我们全程用走的大爱我们住的地点, 超级方便, 步行5分钟就有2个不同的地铁站了跟着百度地图完成了这天所有的行程

 
本来想去徐家汇天主教堂看看的, 那里是命中注定我爱你的拍摄景点, 谁知道到达后它竟然在维修… :’( 

 
不过幸运的是我们有听到church bell响起, 很悦耳



七宝古镇它没有豫园看起来那么地古色古香, 可是它拥有3000历史, 在三国时期就已经存在了, 你可以很写实地在这里欣赏上海水乡的自然风光
 
同样的, 小巷子里摆着很多小摊位, 我买了1串麦芽糖吃, 感觉更复古这里也一样, 甚至更拥挤, 可能是周末的关系吧
 

妈咪买了很道地的葱油饼, 可是真的很油haha, 我们吃不完

 
下一站

 
有听过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这首歌吗? 我们就真的去了人民广场吃炸鸡耶,hehe… 歌曲中的炸鸡是指人民广场那个范围的KFC


再走路到杜莎夫人蜡像馆, 这是我去过的第3个蜡像馆里面有很多我在香港和曼谷没有看过的中国明星, 例如范冰冰 (她的头超级小)

 

 
我的Edward!!!!!! 如果你们以为我不爱twilight, 不爱twilight, 看到这照片你们就知道你们都错了… :$

 
他高我大概1个头再多一点点耶, 我一直在那里摸啊抱啊, 很多人经过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 有些更不知道Edward是哪个大明星弄到我反应那么疯狂,haha… 妈咪婷姐姐和Fluffy完全就是从头帅咩?”到尾… :$





 
还有吴奇隆, 陈伟霆也有耶… Chilam也有, 可是真的没有特别像有一点点失望的是很多蜡像其实都不太像耶, 还是他们其实真人是长那样… :$
 
到了最后, 我是: 鹿晗咧?” haha… 本来我还想到上海展览中心, 因为那里的小时代拍摄的地方, 可是他们都很累了, 走到脚也很痛了... 那地方只有我想去, 所以就cancel吃过晚餐后, 婷姐姐和妈咪先回去休息, Fluffy就被我拉去逛街… 
 
而且妈咪在我们都不敢牵手, haha…就是自己溜去逛的时候偷牵一下抱一下hahaha!!!!
我们住的地方真的很方便x3!!!! 走出来就有 Pandora, Zara, H&M, Adidas, Nike, Prada, Kenzo, etc… 超级购物天堂
 
Adidas有超级多层楼, 我忘了几层, 应该是5-6, 逛到我眼睛一直发亮haha… 也找到了我想买的鞋, 可恶的是上海不是个好shopping的地方, 因为同样的品牌同样的产品, 它比Msia的贵至少MYR100-200…  

 
我要的那双鞋好贵, 不舍得买, 也没有买到所以说有那么多牌子没有用, 我不够富有, haha说得很悲哀… 

 
大家的脚都很痛了, 我们从早上10am就用走的走到晚上10pm, 我还真的是第1次走到脚那么地痛睡前想到的就是明天迪士尼加油吧!”
 

4th September 2017, Monday

Schedule of Day 3

 
全天Disneyland!!!!!! 

最期待地部分终于来了!!!! 一开始买机票的时候我在选either北京or上海, 最后因为想冬天才去北京看铺满雪的紫荆城和因为想目睹世界上最高disney城堡, 所以选择了上海

 

之前去香港Disneyland买的Minnie发箍再次派上用场啦^^
 
或许对别人来说, Disneyland就是1个主题乐园, 对我来说是天堂!!! 我常告诉Fluffy去到了Disneyland真的好像回到了我的家一样, 因为那里完全就是我梦想中的世界haha…




不是开玩笑, 它的城堡真的超级壮丽!!! 香港的城堡其实就是一堵墙, 上海的是真的一座城堡, 是你可以进去还走上楼梯参观的城堡!!! 不过听说HK的城堡要拆掉重建了, 期待

 
 
到了城堡后的花园去见公主, 上次见到了Cinderella, 这次见到了我的最爱之1: Rapunzel… 希望下一个Disneyland可以见到Belle…
 
Rapunzel还跟我谈天, 我问王子在哪里, 她说Eugene在和Max练剑呢, 就好像是真的公主一样
再到了全世界只有Shanghai Disneyland有的唯一迪士尼主题园区: 加勒比海海盗岛的宝藏湾
 
Shanghai park HK 优胜的除了城堡以外, 就是restaurant & restroom的数目, 真的走到哪都有洗手间和餐厅, 很方便

 
玩了一个pirate of the Caribbean ride, 坐船的没有很刺激可是很爽它们的3D effect是我看过目前最棒的, 真的就好像我们在海上的战火中

然后到了Tomorrowland拿到了也只有Shanghai park有的Tron roller coasterfast pass, 可以避免排长龙哦… Fast pass是免费的, 而且有限定时间, 我们的时间是6pm…
 
妈咪很累了, 接下来的她都只是坐在一边休息等我们去玩, 还替我们先预留位子晚上看烟花人家妈咪连Florida Disneyworld也去过了, 她已经没有我们的热情和兴趣haha…

 
 

去了Alice in the Wonderland的迷宫花园, 玩了巴斯光联的扫枪, 去了史迪奇见面会, 去了StarWar Musuem见了 Darth Vader, 还跟他拍了照haha…
 
 


还看了它们的游行, HKShanghai好的地方来了, 就是HK的游行好看多了… Shanghaiparade, 出来的characters很少

 
然后婷姐姐也累了, 我和Fluffy自己去探险岛排了2个小时玩了另1个我们以为是飞出去看风景可是只是在theatre里面看3Dride, haha…
 Image result for tron disneyland
不知不觉就6点了, 是时候去最刺激的tron ride我们都怕死了, 趴在摩托上, 被送到去一个光圈里, 倒数321冲出去的时候真的紧张! 一旦冲出去后就一点也不害怕了, 还很爽!!!

我本来就是1个会去玩extreme游戏的人, 在那个tron ride的过程中adrenaline全涌上来了, 真的无比形容的爽!!! 连很怕死的Fluffy也说太好玩了,haha…

 
可惜的是整个ride应该2分钟都不到, 不够啦… :(  玩了出来后, 距离烟花也还有一段时间, 是时候去逛逛了

 
FluffyDisneyland里的Pandora买了1个只有在Disneyland买得到的limited Mickey clip给我, 是我的advance 生日礼物, 喜欢… <3
 
另一个失望的点就是Shanghaisouvenir shops卖的东西太少了, 想要买tsumtsum却竟然没有, 怎么可以没有…  :(
 
说好了每到一个国家旅行就要买1fridge magnet, 贴在我们以后家里的冰箱, 所以什么也没有买到, 就买到1fridge magnet而已… 对, 还有饼干和巧克力^^ 

 
妈咪是最棒的,替我们预留了整张长椅, 不需要和别人挤着看烟花, 站上椅子的风景太美好, 而且我们的椅子后面是树, 也不会遮到别人哦
 

1个失望的点, Shanghai park放的烟花很少, HK的是30分钟没有间断, 比起来差太多了还有, 烟花放完后, 地上垃圾一大堆…. Culture you know…  :$
 
总结: 不同的park会有它们不同的优点和缺点, 全部都去就好,haha…

 
今天的脚是更加的累和痛, 可怜的是回到家已经11点多了, 晚餐在便利店吃, haha…


 
5th September 2017, Tuesday

Schedule of Day 4

新天地 > 田子坊 > 城隍庙 > 海底捞

这天的照片我没有从相机里拉出来, 而且memory card在 fluffy的朋友那里... 所以没有照片看了... :(
 
这天的行程不满, 因为今天是shopping而且今天我对大家很好, 让他们自然醒 (其实也没有很自然,haha)
 
新天地是一个很欧式的小区, 里面都是Café… 到那里吃早餐后, 就到田子坊去买小礼品和手信

 
今天天不作美,有下毛毛雨本来要过海到陆家嘴去的, 大家都觉得在外滩看到对面就够了, 不需要真的去对面,haha… 所以到城隍庙去拜拜后, 还在旁边的土产店买了一堆吃的,haha…

 
回家把东西放下, 是时候慰劳这几天走的脚也痛的自己了到海底捞去… ^^
 
 
它们的番茄汤一级棒, 还有手工拉面, 好好吃很享受的一个晚上, 全程被服务就对了, 走之前还去做了一个免费的manicure… ^^

 
就这样, 大家早点回家睡觉, 因为凌晨3点要搭车去机场haha… 我们住的地方有洗衣机和烘干机, 很开心的是带去的衣服, 全都是干净香香地带回来… ^^
 
到了机场后, ,婷姐姐和妈咪就回Msia, Fluffy就直接从上海飞去澳门参加他公司的dinner (多么希望自己可以跟去 L )

 
整个旅程我一手包办的, 上网买入场卷, 机票住宿, 攻略 (上次那趟New Zealand也是, Aww而且那个真的毫无瑕疵, 很自恋可是我真的满意所以不管haha… 其实不止, 每趟都是我一手包办的耶,觉得我可以考虑去旅行社做工,haha… )

 
这一趟旅程虽然不完美, 可是因为是跟他们去, 觉得幸福满满说好了下一次还要是这样的组合再去下一个目的地
 
妈咪还是妈咪, 我们airbnb住的地方都是她在打理, 替我们洗衣烘衣折衣的, 而且我们年轻人走到脚都痛, 妈咪应该更累更痛, 可是她都不出声配合我们, 最伟大了, 么么哒
 
婷姐姐在我还想继续逛的时候陪妈咪先回去, 还很随和地担当搞笑的角色, 最棒了, 么么哒
 
Fluffy是最可怜的, 因为他全程附和我们3个女人1个墟, hehe… 抬高抬低的, 还要当我私人专用, 最万能了, 么么哒
 
那我最什么呢? 他们3个都是不管我做错什么, 依然包容依然爱我的人, 所以, 我最幸福了…. ^^

 
就这样, 上海奇幻之旅结束了很美好的回忆, 很赞的体验幸福!

真的很想把所有所有的细节都写下来, 例如路上遇到很和蔼的aunty很热情地介绍我们去哪里哪里, 在地铁站的vending machine看到安慕希好像看到宝, 一直买来喝, haha... 安慕希的味道我很喜欢耶, 好像我平时吃的blueberry yogurt那样...

我不能一一把每个小插曲写下来因为会超长... 这些都是我不想忘记的回忆, 每一分每一秒都想牢牢地记住...
 



p/s: 我的华语是不是写得很烂, 文采不再, 难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